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走出书斋,走向田野,用脚步丈量学习的深度

作者: 张明芳 尹陆军 来源:  时间:2018-6-14 9:09:37 浏览量:274

  知行合一,贵在实践。六月十三号,淄博市哲学学会按照淄博市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总体部署,组织市委党校、市社科联有关专家、学者及部分学会会员到山东津达线缆有限公司,一方面参观学习、调研取经;另一方面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他们冒着炎炎夏日,不辞辛苦来到位于张店东郊座落在湖田的这家充满高科技活力的新建环保型民营企业。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弥漫着企业文化的厂房和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在公司会议室专家学者们聚精会神地听去了公司董事长方磊先生画龙点睛关于企业发展状况和目前存在问题的简明扼要介绍。

  山东津达线缆有限公司于二零一五投资三点二个亿瞄准市场行情、抢占先机快速建起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目前生产的“津达”品牌线缆主要涵盖了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低压电力电缆等上百个品种,服务于能源领域、工程领域,秉承“诚信为本,科学管理、持续创新”的经营理念,对客户做出10年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质保服务承诺,领航全国线缆行业,年创产值上亿元,年实现利润上千万元,在建厂三年时间里创造了辉煌业绩,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高科技企业名星。

  方董事长如数家珍的精通,踌躇满志的志向,使在座的来宾们也兴致勃勃。他们拿着公司精美画册,按图索骥,伴随着方先生的脚步,仔细认真、参观考察每一个车间,每一道工序。百闻不如一见,琳琅满目的产品使大家眼界大开,爱不释手。理论与实践密切相结合,才能开启智慧,迸发出科技光芒,结出丰硕的果实。大家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把新时代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企业管理中活学活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围绕民营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融资难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加强与科研机构联合,走自主创新路子;二是要脱胎换骨,企业管理向精严细高层发展。细节决定成败。杜绝慵懒散怕和跑冒滴漏现象;尽量减少和避免无原则的家族式观理模式,要人尽其才,能人治厂。三是严把产品质量关。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命。在这方面,哲学学会常乐山秘书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要把哲学理念充分运用到企业管理经营中去,正确理解量变和质变的关系,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企业走向。比如在产品质量性价比高等方面,要一分为二,辩证看问题,要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科学合理运用其中,使企业产品比例关系生成效益最大化,从而给企业带来丰厚利润。这次在津达线缆公司考察学习,大家还有一个最大感受,国家以雷霆万钧之势抓新旧动能转换,给所有企业敲响警钟。包括这家公司,虽然目前市场前景看好,也要居安思危。最后让我们来听听公司董事长方先生的一番话:新旧动能转换是大势所趋。每一个企业都不能坐壁上观,都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我们津达线缆公司也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首先要把产品做大做精做细,要在竟争激烈的线缆行业站稳脚根,就要用辩证思维的哲学理念武装头脑,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走出国门,为国家,为民族争光!













 
  • 上一篇:一场“特殊的党课”
  • 下一篇:美业奇葩欧赛媤——破茧成蝶启示录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