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常乐山在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主持词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7-7 0:25:19 浏览量:1321

 

 

 

 

 

 

 

 

尊敬的社科联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志,大家上午好?

  首先代表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和在外地考察的杜吉泽会长,欢迎各位领导来我们刚刚成立的党员活动室检查指导工作,这个活动室是在社科联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建成的。司文秀主席、崔兴莹部长从一开始就参与策划、经常给予指导。倾注了心血。我代表学会党支部和86名党员对各位领导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我们非常的高兴,活动室第一次迎来的客人就是我们的直接领导。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是不是把今天【201875日】作为淄博市哲学学会党员活动室启用纪念日。这么多领导共同见证淄博市哲学学会党员活动室的启用。这是个极难得的机会,我有一个不请之请,请任传斗主席宣布淄博市哲学学会党员活动室正式启用。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由市社科联党支部和哲学学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社科联的任传斗主席、司文秀主席、王军秘书长、崔兴莹部长、高恒昌科长、

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成员;赵树理书记、组织委员张远镇、纪检委员李鲁斌、统战委员杨国宏、学会副会长秦志昌、常务理事张明芳、崔义和还有入党积极分子张玉振。

今天活动内容主要有;

1、请杨国宏委员介绍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图片展

   刚才通过杨国宏对党九十七年奋斗历史(从共产党成立的一大,到十九大)图片展的讲解、使我们对党的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可以说是一路风雨一路歌,有过胜利,也有过失败,有高潮也有低谷,但是,我们的党始终是朝着光明的方向前进的,这是因为 她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代表,因而是不可战胜的。回顾历史,我们必须树立这么一种信念。

2、请任传斗主席致辞

 刚才任主席在致辞中高度的评价了我们哲学学会的工作,对党支部的工作也给予充分的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不会辜负领导的希望,一定发扬我们学会的敢为人先,唯旗是夺的光荣传统,做好工作,不辱使命。

3、请赵树理书记给我们上党课

  刚才赵书记的党课讲的很生动,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激情的煽情,而是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句句接地气,声声入人心,宣示了共产党员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今天的活动虽然很短,但我们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昨天下午崔兴莹部长把这次活动的主题发给我,我就感觉这个主题抓的好,回顾光辉历程,坚定每个党员的理想信念,是每个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必须从理想信念这个源头抓起,理想信念是党员的灵魂,人生的指南,精神支柱,动力的源泉。只有坚持理想信念,前进才有方向,奋斗才有目标,改革才有遵循,制定路线方针政策才有依据。所以说只有坚持党员的理想信念,才能正本清源,贯彻始终。

   怎样做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呢?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认识,只有理论上的自觉才有信念上的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是马克思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建立的科学体系,她是科学的,不是虚无缥缈的,有人说共产主义是镜中花,水中月,高粱地里撵小鸡模模糊糊,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马克思主义在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实践产生了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对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最近哲学学会开展的“走出书斋,走向田野,走向企业,用脚步丈量学习的深度,以民众的满意度检验学问的适用性”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和一些企业家到临淄区朱台镇西单村、山东津达线缆有限公司、山东欧赛媤美业集团公司调研,为企业问诊把脉,很受企业的欢迎,他们听汇报,看现场,对企业的好经验进行理论的提炼,帮企业找短板,找症结献计策,效果非常好。当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

二、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保持政治定力、信仰定力、律己定力。

  保持政治定力就是要做到心中有党,保持和党中央高度一致,坚信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要敬畏法律,珍惜岗位,守住底线老实做人。清白做事。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牢记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决不容许妄议中央,对领导编段子,传播小道消息,,我们制定了网站、微信群的管理办法,决不容许出现和中央不一致的声音,为哲学学会的发展提供满满的正能量。

   保持信仰定力就是做到心中有魂,这个魂就是崇高的革命信仰。她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动力的源泉。在战争年代,条件那么艰苦,打仗没有枪,没有子弹,没有粮食吃,就是靠的心中的信仰。两万五千里长征中,工农红军中指挥员大都不足25岁 ,战士不足20岁,1418岁占百分之四十,部队每前进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但最终我们胜利了,靠的就是崇高的信仰!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富强。

   保持律己定力,党员心中要有戒。律己必须修炼自己,要有底线,头上三尺有神明,每个党员头上也有一把法律之剑。

 三、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做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脚踏实地为民谋事创业。信念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体现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为人民服务,这是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人民创造了历史,人民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人民创造的财富理应由人民来共享。在调研中我们也看到凡是把员工利益放在重要位置的企业,这个企业就和谐,发展的也越好。临淄区朱台镇西单村70岁以上老人免费到食堂就餐,山东津达线缆有限公司方磊董事长的“钱聚人散,钱散人聚”的经营理念,山东欧赛媤美业集团的“欧赛媤人创造的成果应有欧赛媤人共享”的文化,使得他们的企业虎步龙骧,风云直上。

 

 

 

 

 

 

 

 

 

 
  • 上一篇: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 下一篇: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辅导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