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淄博市哲学学会举办《哲学与内画艺术沙龙》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2-6 15:08:05 浏览量:234

                 

   125日上午<哲学与内画艺术>沙龙在刚刚开馆的淄博陶琉国艺馆国家非遗鲁派内画展厅举办。淄博市哲学学会部分会员、社会上一些企业家和在淄博有影响的其他学会(协会)的会长近40人参加了活动。淄博市哲学会会长杜吉泽、淄博市社科联组宣部部长崔兴莹、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淄博日报总编张其林出席并参加活动。副会长兼秘书长常乐山主持会议。

               

          淄博市哲学学会会长杜吉泽致辞

   在现代社会中,内画艺术作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可是对内画艺术作品的深层次解读仅仅只是在一部分人中能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在现今的内画艺术作品中需要我们进行哲学解读,对内画艺术作品进行哲学解读,不仅重要,而且必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宏观与微观,感性与理性统一起来,辩证、历史地去把握内画艺术作品,从而领悟到潜沉于其中的深层意味,实现诗意与哲理的交融。


淄博市社科联崔兴莹部长讲话

   活动中,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院长、鲁派内画第四代传承人张路华做了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振兴鲁派内画的讲座。讲座从国家非遗鲁派内画项目介绍、鲁派内画发展过程中的传承与创新、新形势下新旧动能转化、鲁派内画的振兴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鲁派内画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生、传承、创新和发展情况。而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内画展览,现场观看内画创作,使大家对鲁派内画有了直观而全新的认识。


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讲话

   通过举办这次<哲学与内画艺术>沙龙,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提高了大家从内画艺术作品欣赏的角度来探讨哲学与内画鲁派内画艺术作品的境界,更好的将哲学精髓运用到内画艺术作品欣赏中。  


淄博市哲学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常乐山主持会议      



张路华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振兴鲁派内画》讲座


参观学习

 
  • 上一篇:常乐山在“津达线缆杯”《哲学与人生》沙龙主持词
  • 下一篇:常乐山在《哲学与内画艺术沙龙》的主持词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