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交流合作

淄川职教中心举办中层高效执行力研修班

作者: 李宗宝 来源: 淄川职教中心 时间:2014-9-4 13:14:22 浏览量:170


    2014年8月23日至25日,我校在录播室举办了一期中层高效执行力研修班,48位学校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研修班主要由联想教育培训事业部齐静老师主讲《中层高效执行力研修课程》。

    在研修班开课时,淄川教体局党委委员、校长李少鹏作了开课讲话,对参加研修班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在三天两晚的培训学习中,齐静老师运用现代管理的创新理念,配合活泼多样的讲课形式以及集体参与的合作游戏,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对学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教育和训练。齐老师对中层管理者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明确了管理就是有效地调动和运用各种资源来达到组织目标的概念;中层管理者应具有对上级下级的沟通能力,运用资源达到目标的计划力和执行力以及任务完成过程中的思考力;在制定目标时,要有数量、质量、成本以及完成时间的明确要求,以便于执行;要学会查找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机会;要区别什么是事实,什么是观点,多用事实说话,少用观点评价下属;要学会用五个为什么,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找出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从而对症下药,解决问题。通过玩"七巧板拼图"游戏使大家明白,只有团结协作,互相配合,才能完成任务;通过玩"变形虫寻宝"游戏,让大家知道,只有政令明确、畅通,下属不打折扣的执行,才能高效的完成复杂的任务。在玩第三个游戏"挑战60秒"时,大家总结前两个游戏的经验教训,知道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利用集体的智慧,分工合作,多次探索,最后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让大家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参加中层高效执行力研修班,学校管理干部受益匪浅,感到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决心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上一篇:淄博建筑工程学校--高考新闻---用成绩说话的建校高考
  • 下一篇:淄川职教中心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