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淄博市哲学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受到市社科联领导称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16 9:12:26 浏览量:217

           淄博市哲学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受到市社科联领导称赞

       1115日,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工委召开所属学会党组织工作会,调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司文秀传达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的通知》和市社科联关于学会党建工作规范要求。市社科联所属学会党支部负责同志及市社科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哲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常乐山简要汇报了落实巜中共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会党支部自926日接到通知后,立即以微信形式转发给每一位支部成员,让大家深刻学习领会、思考贯彻意见。 101日下午,学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具体工作。会上,支部委员们首先热议了当天上午首都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威武雄壮的国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场面宏大,激动人心,激扬士气,震撼心灵,给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以全新的震惊,又一次极大地弘扬了国威!
  
在学习传达市社科联的统一部署意见后,大家对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根据哲学学会党员人数多又分散的实际和特点,党支部做出了切合实际的具体实施意见并在网站上发布。

   1016日,淄博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研讨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同志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

     1024日,哲学学会和淄博市委讲师团、淄博市菏泽商会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这是一次学术团体与经济实体协会联合举办教育活动的一次尝试,也是新时代做好党建工作的创新性探索。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党支部又做了部署,已经联系了沣水党委,决定11月17日组织党员到沣水第一个建立农村党支部的东高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学会的的这些做法得到了市社科联李建民主席、司文秀副主席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他们在讲话中多次称赞哲学学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好,不仅有计划、有部署,开展地有声有色。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用心、用情、用力的把透明的理论讲透,把鲜活的理论讲活,增强了理论教育的深透、实践的力度、情感的温度,提高了理论的吸引力、说服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学会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哲学学会还善于创新,以创新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拓展载体渠道,不仅自己搞活动,还和其他协会联合搞,这是一个创新,为淄博市开展教育活动开了一个先河。他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同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经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教育结合起来进行,也为全市提供了经验。希望哲学学会要很好地总结经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中,始终走在全市的前列。

   司文秀就下一步学会中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前期排查摸底,学会党组织要开展一次全面梳理、组织一次集中轮训、讲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次交流研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并对学会如何开展党建设工作进行了规范要求。

   李建民对学会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会的支部和有单位的实体支部不一样,这部分人相对分散,有自己的特点,要结合各学会支部具体情况开展工作。他强调,社科联是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社科界思想比较活跃,学会支部开展工作时要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细化省委“五个一”要求,及时做好学会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副主席司文秀就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市哲学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常乐山发言

山东中华龙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查晓东发言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现场

 
  • 上一篇: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赴张店沣水“红色东高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下一篇:常乐山在淄博市哲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的主持词2019年12月6日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