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4 6:40:06 浏览量:275

     按照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联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的要求,根据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1212日下午,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张店环齐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淄博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组联部部长、淄博市社科界联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崔兴莹到会指导。支部成员常乐山、赵树理、张远镇、李鲁斌、刘淑华、杨国宏、出席会议。颜炳辉因出发在外地请假(交了书面发言稿)。根据会前向市社科联领导请示,哲学学会的部分老党员、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列席了会议。党支部书记常乐山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常乐山简要总结了党支部成立两年多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剖析,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意见和措施。并率先作了自我批评,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剖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制定出了整改措施。并对其他成员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改进建议。党支部副书记赵树理对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提出了改进举措,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同时对其他同志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随后,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支部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了每位同志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相互批评的意见,各位成员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承诺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梳理,逐条整改。

     最后,崔兴莹部长对这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说,学会党支部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的十分充分,每个人按照支部的安排准备了发言稿,会议自始至终都非常严肃,非常认真,对自己的思想工作进行了反思,不仅找出了存在的不足,而且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方面,大家本着“实、诚、公”的原则,掏心见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虽有辣味,但团结氛围浓厚,这次会议开的不虚、不空、不偏。开出了高质量。为全市两新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他特别强调指出,从这次会议的本身足以体现出哲学学会党支部的素质,定的5点开会,没有迟到早退的,大部分同志都是提前到会场,两个小时的会议没有进进出出,没有接电话打电话的,这种会风很令人感动。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好的作风,处处做表率。同时他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和希望。

  常乐山代表支部感谢崔部长给予的充分肯定,他提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内监督、提高支部班子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是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有利于解决支部成员存在的各种问题,加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我们就要经常围绕对方的问题提一提,帮对方画画像、洗洗澡、红红脸、出出汗,使每位同志都能得到进步。


                          会议现场


淄博市社科联组联部部长、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崔兴莹讲话


          党支部书记常乐山同志主持会议


                                 党支部副书记赵树理同志发言

                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鲁斌同志发言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远镇同志发言                                        

    党支部文体委员刘淑华同志认真记录别人提的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统战委员杨国宏同志认真记录对她的建议


           学会顾问、党员郑玉君同志发言


       学会副秘书长、党员李冬梅同志发言


         刚刚转正的新党员张玉振同志发言


         刚刚转正的新党员陈新群同志(左)


               入党积极分子方磊同志发言


         积极要求入党的郑玉慧同志

 
  • 上一篇:淄博市哲学学会举行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
  • 下一篇:常乐山在淄博市中小企业商会换届大会上的致词2019年12月18日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