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学会举办《百年风华正茂 吾辈勇于担当》庆祝建党100周年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6-1 9:57:08 浏览量:171

 2021529日上午,淄博市哲学学会在张店举办了党史教育报告会。淄博市社科联高恒昌部长和市委讲师团徐国旗团长等领导出席。市哲学学会张子礼会长作了致词。

                                         报告会主席台


                           淄博市哲学学会会长张子礼(中)致辞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房晓军院长、淄博市委党校徐先义教授、山东代河食品公司董事长廖栋梁等依次作了党史宣讲报告。                  

    房晓军教授紧紧围绕着建党100周年和自己的教学,谈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哲学社会科学大有可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有作为。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房晓军作报告

八十七岁的淄博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徐先义教授从社会发展规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并从共产党的100年是马列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100年;共产党的100年是正确纠正错误,光明战胜阴暗的100年;共产党的100年是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100年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行?


                                                           八十七岁的徐先义教授作报告

山东代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淄博市川渝商会副会长廖栋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着自己童年的不幸、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得到党的关怀和培养,诠释了社会主义好,共产党亲,教育家庭和孩子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党,回报社会、世世代代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代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淄博市川渝商会副会长廖栋梁作报告

参会人员听了报告会后,深受感动和鼓舞。身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沿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行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守支持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与会会员为精彩的报告鼓掌


                                                          与会会员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由淄博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乐山主持。八十多名哲学学会会员和特邀嘉宾听取了宣讲。


                                                             副会长兼秘书长常乐山主持报告会


 
  • 上一篇:常乐山在全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 下一篇:常乐山在学会“百年风华正茂,我辈勇挑重担”党史教育报告会上的主持词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