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常乐山在学会“百年风华正茂,我辈勇挑重担”党史教育报告会上的主持词

作者:  来源:常 乐山在学会“百年风华正茂,我辈勇挑重担”党史教育报告会上的主持词 时间:2021-6-1 11:51:03 浏览量:36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202171日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汇金大厦楼顶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历程。

   百年光阴,跌宕流逝,回首百年光阴,我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一百年来,她始终初心如磐,一次次负重前行,一次次浴火重生,一次次实现了心中的梦想。

   19217月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山河飘摇、民不聊生之际,愤然崛起,在黑暗中高举火炬,发誓要拯救人民于水火。带领受苦受难的中华儿女冲破黑暗、迎接黎明。

   193410月至19351019日,中央红军被迫撤出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了行程两万五千里,纵横11个省的长征,完成了战略大转移。

   19351月遵义会议确定毛泽东在党与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党的历史也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励精图治,栉风沐雨,饱尝风云巨变。冲破藩篱、解放思想,为人民谋幸福,解决了人民的温饱,让人民住进了新房;用改革开放的春风唱响了春天的故事,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大桥横跨江河,一条条铁路穿越祖国大江南北;用五年时间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让全体中国人民彻底走出贫穷。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99771日,19991220日,香港和澳门分别实现了“一国两制”回归到中国母亲的怀抱里!

   2008512日汶川地震来袭,破坏地区约50万平方公里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人民子弟兵逆风而行,他们用肩膀扛起断裂的石梁,用双手捧起“生还的希望”。

   20201月,新冠病毒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党高瞻远瞩,迅速反映、统筹调度,果断决策,湖北武汉在123日上午10点正式封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的健康! 2021年的春节,这场战争仍在继续,所有人就地过年,在牛气冲天的2021年,我们党真正做到了“俯首甘为孺子牛”!

回首我们伟大祖国经历的千年沧桑,穿越的百年尘烟,透过这辉煌与沦陷,苦难和奋争交织的旋律,审视从百年前积贫积弱到今天欣欣向荣的巨变,我们不得不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一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在屈辱中奋起,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这个民族拥有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的奋争,有一个坚强的核心,这个核心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学习党史,就要明白一个道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是历史选择了共产党,在中国有许许多多的政党,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成就耀眼的辉煌,书写深刻的奇迹?在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主义和思想,为什么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行?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党史教育报告会的主旨。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有;

1淄博市社科联组联部高恒昌部长、许本臣科长

2、淄博市委讲师团徐国旗团长

同时还邀请了

1、淄博市绿色科技协会叶元礼会长

2、淄博市中小企业商会毕思河会长

3、淄博市家具协会张建国会长

4、鲁西南老乡会李传军会长

5、淄博市菏泽商会赵随会长

6、淄博市建筑节能协会范允超会长

7、淄博市张店区门球协会曾广社会长

8、沂源县红色文化研究会钱莉会长、

9、淄博市广电艺术团李蓦菲团长

10、人民日报人民网刘玉新主任

11、党报头条、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刘彬主任

12、著名节目主持人段梅丛先生

13、淄博市民歌协会会长、聊斋俚曲艺术团周錡团长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1、奏国歌

2、请淄博市哲学学会张子礼会长致辞

3请房晓军教授作报告

今天我给大家请来的这位是一名知名的中青年专家教授,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院长、教授。他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连年获教学质量奖,评为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淄博市高校系统优秀教师;带11名硕士研究生,已毕业5名。1名获优秀毕业生,1名获科汇奖学金,1名考上清华大学博士。在《党的文献》、《教学与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邓小平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思想导论》一书由红旗出版社出版。他还是山东省委组织部和淄博市委组织部特聘专家,连续7年参加了中组部重点调查课题的研究工作,成为中共中央决策参考的重要材料。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房晓军教授给我们作报告。

4、请徐先义教授作报告

今天有人问我,“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成就耀眼的辉煌,书写深刻的奇迹?中国有句俗话,劈柴劈小头,问路问老头:”回答这个问题我给大家请来一位著名的老教授,说他老,因为他今年已经87岁了,说他著名,那是因为在我们淄博,他是大名鼎鼎,虽然退休已经近30年,但他的名字依然在江湖上流传,我就是三十年前听他的课,至今难于忘怀,当时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讲课的内容还记忆犹新,余音绕缭.1963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学院政史系,任过教师、干过领导,1977年调到淄博市委党校、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多次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称号,编著有《学习毛泽东思想论文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与研究》、《简明党课教程》等书,并在全国著名学术刊物《史学月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曾担任过山东省党校系统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委党校首届研究生班主讲。他就是淄博市委党校原党史教研室主任徐先义教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徐教授给我们作报告!

刚才徐先义教授从社会发展规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并从三个方面(1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2、是正确纠正错误,光明战胜黑暗的100年、3、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奋斗的100年)讲清了共产党为什么行。使我们从本质上认识了共产党,坚定了我们跟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对徐先义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5、请廖栋梁总经理作报告

   党,是什么?有人说党是一座丰碑,记载我们的过往,党是一座灯塔,指引我们通往成功的方向,党是一面旗帜,给予我们信心与力量,而廖栋梁说,党是我生命的光,是我成长的雨露,是我生存的希望。有人问:“廖栋梁是谁?”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是一个对共产党有着深厚感情,发誓一辈子追随共产党、报恩共产党的人。他有一个不幸的童年:三岁丧母,受尽继母的虐待,张口就骂,抬手就打是一种常态,经常不让吃饭,晚上睡觉的时候把他装进一个麻袋里,扎上口扔到一个角落里......以后他逃了出来在社会上流浪,屋漏偏遇连阴雨,这样的生活也没法保障,又遇到两个人贩子把他拐卖了,以后经过辗转反侧到了孤儿院,才算稳定下来。在孤儿院他才体会到被关心、被爱的滋味,是孤儿院的叔叔阿姨照料他的生活,教他认字,教他如何做人。他知道孤儿院是共产党办的,所以他从骨子里感谢共产党。要发奋图变,他现在已是一个公司的老板,还是川渝商会的副会长,经常做一些公益事业,教育孩子,要永远不要忘记共产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而且原谅了继母理解了继母当时的做法。他是如何想的,又是如何做到,我们听听他是如何说的吧。下面有请山东代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淄博市川渝商会副会长廖栋梁给我们作报告。

同志们,这次报告会开的非常成功,三位报告人讲的非常精彩,非常深刻,大家听得也非常认真,所以,每一个人都感到收获满满。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借这次报告会的东风,继续深化学会制定的开展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意见,扎实开展“12345”活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沿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行,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守支持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 上一篇:学会举办《百年风华正茂 吾辈勇于担当》庆祝建党100周年报告会
  • 下一篇:学会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