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常乐山在学会举行的“光荣在党10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6-30 18:23:07 浏览量:140

 

               常乐山在学会举行的“光荣在党10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和激动,不仅有51年前(1970320日)在党旗前举起右手向党宣誓,成为光荣的一名党员时的激动和喜悦,同时我更加感到一种幸福和荣耀。这次以党中央的名义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的、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当这枚纪念章挂在我胸前的时候,我立即有了这样的感觉,一是我还活着。活着真好,我不仅能领到这枚意义非凡的沉甸甸的纪念章,而且我还有为党工作发挥余热的机会,我要发杨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抓住人生的最后的时光,只争朝夕的为党和社会贡献光和热。二是我在党已经50年了,50年的风雨历程对我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是到了需要认真的回顾、实事求是的总结总经验的时候了。三是我还是个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所以感到很自豪,很荣光。这是组织对我们的一个认可,作为一个党员,我们最在乎的就是组织的政治评价,“一贯表现良好”,一贯就是始终如一、自始至终、矢志不渝,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环境如何改变都做到了坚持初心不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变了,成了罪人显然是初心变了。我们要引以为戒,所以得了这枚纪念章,更加增强了我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我感谢党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我要让党的关怀永远温暖我心窝,不仅把这枚纪念章看成是一种荣光,更是一种激励,是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我深深地感到,这枚纪念章有忠诚的本色,诠释着“红心向党,与党同行”的誓言。纪念章有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党徽是信仰,丰碑是历史,旗帜是未来。她激励着我红心向党践誓言,砥砺前行谱新篇。我要时刻铭记在入党申请书写下的庄严承诺,铭记面对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擦亮忠诚本色,做到忠诚人民,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这也是党章规定党员需要终身履行的基本义务,对党忠诚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地信念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合格不合格,优秀不优秀,在党时间不是标准,实践实绩才有说服力。学习马列主义要多读精读原著,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对马列虔诚而执行,至信而深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这也是我们哲学工作者的使命所在。

  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以信仰之魂凝聚精气神。要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爱党,把稳忠诚之舵,做政治上过硬排头兵,听党话,跟党走,不说三道四,不三心二意、不阳奉阴违。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坚定信心和决心,认清使命和任务,把有限的生命以拼搏的姿态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让中国梦更辉煌,个人梦更精彩!

   我深深地感到,这枚纪念章有为人民的真谛,彰显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情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她成立那天就把人民刻在鲜红的旗帜上,为人民而生,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才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  纪念章融入了为民的真心、热心和奉献心。

  我深深感到纪念章有奋进的力量,她奏响了“路漫漫唯有奋斗”的时代强音。纪念章副章有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发扬拼搏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将实干贯彻到底,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练假把式,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力求实效开展工作,以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作风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作精神,不抵南墙不回头的拼搏精神,披荆斩棘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脚踏实地永不松懈的实干精神,负重奋进不甘落后的争先精神,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切实增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我要很好的总结这50年的经历,总结经验和不足,再接再厉,继续不忘初心,为淄博市的哲学事业发热发光,我现在还担任着哲学学会的副会长、秘书长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协助会长做好学会的工作外,把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好,把作为中国共产党这50年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分享好,用自己的故事感染影响更多的年轻党员,引导和激励他们凝聚在党旗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承载着“光荣在党”的光荣使命,初心如磐跟党走,情真意切感党恩,矢志不渝为党奋斗,始终不忘来时路,奋力走上新时代长征路。

                                 2021629

 

 
  • 上一篇:赵树理副会长在全市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的发言
  • 下一篇:淄博市哲学学会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召开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