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简讯

常乐山在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市哲学学会 时间:2017-9-28 17:38:38 浏览量:401

尊敬的司主席、杜会长:

在中共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的关怀和支持下,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成立了。这是我们学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淄博市哲学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这也是淄博市社科界率先成立的党组织,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首先,我代表学会党支部向中共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市社科联司文秀主席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会党支部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会党支部成立工作的杜吉泽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会支部成员由七名同志组成,我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其他六名同志十分感谢上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对我们的信任。说实在的,能成为学会第一届党支部成员,从心里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每个同志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如履薄冰,压力山大。目前,我们学会共有86名党员,这在全市所有的学会中是最多的。我们怕干不好,辜负了领导和大家的期望,但我们也坚信,有上级领导的关心,有学会领导的支持,有八十六名党员的信任,又都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不负重托,结合学会工作, 履行职责,抓好党建。 

一是要把学会党支部建成为学会的“政治核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自觉接受社科联党工委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成员要处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负大家的信任,严格的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在个人素养和党性修养上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旗帜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根据学会党员数量多、人员分布广、文化程度高、人员构成复杂的现状,我们在学会会员中要特别强化党性教育,引导会员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正义、不犯政治错误。要抓好学会网站和微信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网站和微信群的管理规章制度。明确专责人,实行守土有责,传播积极思想,树立阳光形象。

二是把支部建设成为学会发展的“顶梁柱”。党支部要围绕学会的发展来开展党的工作,在工作中促进学会发展,在发展中树立党组织的形象,确立党组织的地位。为学会领导者所支持为全体党员所依靠为广大会员所欢迎为社会各界所认同。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有实效的党员活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永争上游的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诚待人,以心换心,让大家的聪明才智能充分发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每一个会员增强“学会兴旺我光荣,学会发展我发展”的观念,自觉的把饱满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工作干劲,始终为学会的发展提供正能量。

三是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学会人才的“吸附器”。加强学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充分发挥学会网站的作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对申请入党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德才兼备、思想素质过硬的会员向党组织靠拢,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壮大党员队伍,巩固党的基层基础。

四要抓好典型的培养、选树和宣传。我们学会可以说是人才济济,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而且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他们的事迹为人们所称颂。比如:淄博商厦总经理王亮方、山东巨能数控机床公司董事长毕思河、欧赛媤美业集团董事长杜丽雯、淄博隆嘉工贸公司总经理刘文龙、淄博金昌文化公司董事长巩明。张孝顺是他们中的突出代表。张孝顺从部队回到地方以后,放着官不当,好单位不去,一心扑在国防义务教育上,把转业费都用在了创办国防教育基地上,受的那个苦受,那个累不说,还遭人们的白眼、冷嘲热讽,但他始终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使他创办的山东国防教育基地名扬省内外,受到了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我们今天之所以把学会党支部成立仪式选在临淄齐园国防教育基地举行,一是使支部成员接受一次现实的教育,学习张孝顺的那种不忘初心、热爱国防教育事业,关心下一代成长的无私奉献精神,二是要总结张孝顺的事迹,树立他这个典型。宣传他的事迹,弘扬正能量,不仅使我们支部成员受教育,而且要使学会会员受到教育,这个正能量一定要在哲学学会发扬光大。淄博市哲学学会之所以能坚持37年,之所以能一直呈现出勃勃生机,就是有这些正能量的主导。所以我们支部要把选树、培养、宣传典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我们要以学会党支部成立为契机,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尽快从思想上、作风上适应新形势下党务工作者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创新推进学会的发展,用实践提升党员能力,用作风展示党员形象,为创造一流学会而努力奋斗。

 
  • 上一篇: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成立
  • 下一篇:淄博市哲学学会2017年年会召开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