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关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

作者: 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0-1-29 5:45:55 浏览量:228

各位党员、各位会员: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学会会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淄博市哲学学会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如下:

 一、坚定必胜信心。疫情来势凶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省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已做出全面部署安排。实践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战胜不了的困难。     

二、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    淄博市哲学学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淄博市委市政府、淄博市社科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以“战备”的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积极担当作为,共筑防控阵地。各位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社会动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居民心理造成的影响,引发的恐慌、焦虑情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网站和微信群上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群众应对疫情,做好心理疏导,讲好群众抗疫故事,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做到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协助疏解民情民愁民意,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安抚稳定社区居民的情绪。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加大对网络、微信等各种不实信息的抵制和批驳力度,敢于发声亮剑,主动解疑释惑,引导公众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条件的要积极作志愿者,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四、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个人和家人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合理饮食;适当锻炼;充分休息;做好疾病的自我防护。不走亲访友,提倡网上、微信拜年,不凑热闹,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自觉佩戴口罩,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展示出一个哲学工作者的素质。

                                      2020年1月29日


 
  • 上一篇:公示结果的公示
  • 下一篇:关于为组织编辑出版《淄博市哲学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画册》征集个人会员资料的通知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