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理论研究

张远镇:传统服务业的工业化之路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6-30 15:46:09 浏览量:323
                                                                                    传统服务业的工业化之路
                                                                                                   张远镇
    2018年6月24号上午,淄博市哲学学会组织了“走出书斋,走向企业,用脚步丈量学习深度” 的调研活动,有关人员来到会员单位淄博欧赛媤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杜丽雯和其他企业高管共同探索企业未来发展之路,给企业发展提供借鉴。
通过调研,淄博欧赛媤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经过五年爆发式增长,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美容服务业首先作为服务业,属于人工密集型、个性化服务的行业,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占比较高。随着我国劳动力人口的减少,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人工成本会进一步抬升,最终让普通人难以承受,这与欧赛媤美容服务有限公司让普通人充分享受美容服务的宗旨相违背。但是,欧赛媤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也面临两大利好,一是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大云物移”蓬勃发展,并广泛应用到目前各个行业,如工业研发、制造、销售和结算等,也包括服务行业的各个流程;二是人工智能(AI)方兴未艾,广东省中医院6月27日宣布,该院研发的“天玑”机器人脊椎手术定位精度达到0.8毫米以内,值得借鉴和思考。这些都为依靠科技创新助推欧赛媤美容服务发展和业务拓展奠定了基础。
     美容服务业将来会走向两个方向,一个是高端人群,可以享受个性化、高品质服务;另一个是普通人群,可以通过“大云物移”技术,将所服务人员的身体数据储存在“云”端,服务时,下载到设备端,根据大数据分析和个人要求,由智能机器人提供周到的服务,或者客户可以将机器人搬到家里,在专业人员的远程指导下,同样享受到智能化服务。美容服务业在创新方面可以在两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智能化服务设备,即未来机器人,通过整合视觉、触觉、味觉、神经感知、传感、智能支持、VR、IT等系统功能,来代替部分人工劳务,通过工业化降低服务成本;二是在美容服务所需要的内服、外用产品上进行研发创新,提出专利申请,保护创造,锻造品牌,并根据远程服务要求,提供使用套餐,不仅如此,还可在原材料种植、提取、设备制造等方面支持国家产业发展。
    总之,美容服务业是一个充满朝气的朝阳产业,通过工业化之路,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自身高质量管理的需求。

 
  • 上一篇:高洪奎:中“理论”
  •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的底气是从哪里来的
  • 图文资讯
    www.zbzxxh.org 淄博市哲学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西六路3号 邮编:255033